Followers

Sunday, July 15, 2012

沙智万(马来西亚)Pidato Peringkat 1 di China


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,来到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,情手触摸雄伟的万里长城,听一曲京剧`,走走江南的石板小路。

中国人说,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”。 要实现我的梦想,我就必须学中文。刚开始时,我什么汉语都不知道,连一到十都会搞乱。有一次,老师要我们用“况且”来造句,我回答说:“一列火车开过去,况且况且况且况且!”我讲完了后,全班都笑翻了,连老师也笑个不停。我害羞极了,马上跑去厕所躲起来。

虽然大家都知道,汉语是很难学的,但是每当遇到困难,想要放弃的时候,我心里的梦想会在我的背后支持我,鼓励我。第二年考试,我考了全班第一名,从那时起,我下定决心,要学好中文,不要再放弃了。

今天,站在这儿,我的汉语可能并不是最好的,但是我想用我的心来表达我的梦想,那个属于我的中国梦,希望大家喜欢我。我是沙智万,来自马来西亚。:-)

No comments: